2012-04-27

【主題婚宴】幸福火車之旅

台北和新竹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分隔兩地的情人來說可是很難熬的。

但對新郎正億來說雖然辛苦,但還是常常搭高鐵從台北趕到新竹陪新娘梅婷吃飯,
七年來始終如一,這也是讓梅婷很感動的事。


火車,是搭起正億和梅婷間感情的橋樑,於是藉由兩人一同搭乘火車前往幸福的感覺。
在剛開始用新人現實生活中的台北和新竹兩地為站名,以符合新人的愛情故事,
接下來以要傳達的概念為站名讓賓客更能了解這次進場的所要進行的流程。


開場預告也是用火車站廣播的方式告知。
為了讓現場賓客能夠更融入,所以將紅毯佈置成鐵軌的樣子。
是不是很特別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場主題婚宴的精彩片段吧!



 第一站 台北到新竹 永恆站
這是正億和梅婷愛的距離,七年多來正億的用心讓梅婷決定將自己的未來交付給他,
讓他們一同走向幸福彼端。當紀爸爸把梅婷的手交付給正億時的神情是這麼的不捨。
而梅婷也流下了眼淚給爸爸一個愛的擁抱,謝謝爸爸多年來的養育之恩,
我想此時此刻任誰都會被這當下的情景所感動吧!





 第二次進場  這趟旅程唯一的中間休息站-感恩站,
正億和梅婷要向過去陪伴的朋友家人們獻上感謝,也表示未來將由兩人一起攜手走下去。

我們利用火車上特有的火車便當來傳遞感恩的方式,
加上因為新娘家裡之前是賣水果的,所以便當中特地裝的是切好的蘋果,
也取祝福平安之意。

進場時,正億和梅婷拿著火車便當進場獻給爸爸媽媽,便當盒中裝著切好的蘋果,
然後親手餵彼此的爸爸媽媽吃蘋果,表示祝福他們的爸爸媽媽平安健康。



感恩的時刻總是特別讓人催淚,雙方父母的喜悅和不捨的神情,不捨的是兒女真的長大了,
要放手讓他們自己共同組成家庭,擔下這重責大任了。
我想每位孩子在父母的眼中永遠都是孩子,這天,孩子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後,
就要各自組成家庭了,真的長大成人了,
「爸爸媽媽,感謝你們這麼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和細心呵護,才會有今天的我們站在這裡,
未來換我們來照顧你們, 請您們放心…」



在這一片感動氛圍中,是不是讓身邊的朋友也感同深受呢?


第三次進場:
新人來到了終點站-永恆站,正億唱著他和梅婷愛的歌曲,
還一度哽咽,梅婷也感動的哭了。能夠平安順利的到達這一站,
他們也想將滿滿的幸福分享給今天與他們有緣的旅客,
賓客手中會有一人一張的車票劵,新人會抽出同月台的旅客送出小禮物。




接著在永恆站他們要將幸福傳承下去,有緣人需要完成到達永恆站的鐵道地圖。
第一個完成這個任務的人,站長就會將這象徵可帶來幸福的捧花送給這位幸運者。

最後,新人會騎著黃包車前往他們幸福未來之路出發…



101.4.14  晶宴新莊館  A劇場午宴  幸福使者:筱雯

再次恭禧正億和梅婷新婚愉快,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