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父親教會我的事(下)


這趟旅途因為金錢的因素坎坷,也迫使我必須向大姐求救,
消息也就這樣走漏了,大姐認為我不應該這麼做,
怎麼樣也是要報備,就算被反對,
那也是你該面對的難題之一。

從大姐口中得知,父母親已曉得我打算偷偷溜出國,
每天看著電話就怕它響起家裡專屬的那個鈴聲,
告訴我絕對不可能讓你成行,等了幾天,
電話依舊沒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撥了電話回去,
父親一句也沒提旅行的事,只問我錢夠不夠用,
有沒有吃飯和睡覺,打從我開始打工之後,父母從沒問過我這問題,
我想是大姐,一併也說了為了這趟秘密旅行,開始進行省錢大作戰,
並每天都熬夜找哪裡有便宜的機票、民宿、交通路線。
最後是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主動開了口,
父親只說了一句話:終於願意說了,換跟你媽媽講。
沒有反對沒有駁斥,但我媽那關才是最難過的,
但媽媽也只是使性子的說:做任何事都不要跟我們說阿,
不要到時候笨到連家要怎麼回都不知道。
就算我急忙解釋不是故意隱瞞,媽媽也只會重覆這樣的話,
交代知不知道家怎麼回……記得飛回來。

這一瞬間我懂了他們的意思,澀澀的掛了電話,
發了長長一封簡訊給爸媽,沒想說他們會回,
因為爸媽對於使用手機只侷限在接電話,簡訊、相機功能的都不大會用,
過了一小時多,我收到了父親的簡訊,長長的一封,
不太會說好聽話的爸爸用他不擅長的手機,
花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打給我的簡訊,才剛看第一行我就哭了,
一整晚情緒無法平復。他說:你們做的事,只要是對的,
爸爸絕不會反對,而你不敢說,是否也代表你自己也認為這是錯的事,
既然你無法認定這是件對的事,要爸爸怎麼贊成你去做呢?

而當我要飛出國門的前一晚,
再次檢查行李時發現我備好的泡麵全部不翼而飛,
正感疑惑之時,媽媽悄聲的把我叫到一旁,
將一大疊的美金塞到我手裡,要我就好好的去吃去玩,
不要為了旅費問題而帶一堆泡麵。
而我一抵達美國拆開行李的那一刻,
全數被媽媽拿走的泡麵居然出現了幾包,
上面寫著:怕你當地食物吃不慣,還是帶幾包吧!
『那雙翅膀會帶著你,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的寬廣,你的人生不會沒有出口
但,親愛的孩子  你依然是長不大的彼得潘。』


凡事都已經習慣了自己來,習慣告訴父母我很好,
而父母回應那就好,對於這樣的轉變著實有點不習慣,
但認真的,當我們想好好用心經營與父母的關係時,
卻只能看見日漸斑白的髮,時間還剩多少?
度量的尺在你的心中,振揚那雙翅膀的同時,記得  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