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元氣留聲機】女孩的一克拉


這是一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故事,
沒有譁眾取寵的起承轉合,也不是一場豪華浮誇的世紀 婚禮

卻呈現出『愛』最平實且真切的樣貌。
10年前的相遇,他們並沒有緊抓住彼此,
那幾年,有多少的人來來去去走走停停,
也曾在當中以為是停泊的靠岸,卻沒想到只不過是中繼點
10年後的巧遇,再也不放開,執子之手白頭至老。

記得第一次與聖富、佳寶見面時,
佳寶只跟我說了:我們都不年輕了,簡單就好 簡單就好
一連說了好幾次的簡單就好
所以,原本第一版的流程,只有"簡單的"進場接著用餐

當晚我不斷的在心中反覆試想著,
如果我是新娘,我想要怎麼樣的婚禮呢?
如果我是佳寶,我在顧忌的是甚麼呢?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婚禮』是每個女孩的粉紅夢想,長大後,是女人夢寐以求的一天
而我的工作就是讓每個女人能夠完成童話故事的最後一個章節。
隔兩日後,我撥了通電話給聖富,敲定了第二版的驚喜流程。

喜宴當日,猛然的全場暗燈,賓客一陣驚呼後,
門口緩緩的亮起了光,
一個男人拿起了麥克風,聲音微微顫抖,
他說:『媽,謝謝你把佳寶這麼好的女人交給我,我會永遠愛他。
佳寶真的謝謝你願意跟我走一輩子,我要送你這首歌,愛你一萬年』

四方的投影布幕同時也亮起來,放映著伍佰演唱會上,充滿生命力演唱的MV,
全場的賓客都跟著聖富一起合唱、打節奏
有人笑著、有人感動落淚。
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聲音,到現在我彷彿還是可以聽到那聲響:
『我愛你,對你付出真意,不會漂浮不定,
你要為我在想一想,我決定 愛你一萬年。』
歌詞不迂迴,是相當簡單明瞭的一首歌,卻象徵著深深的情意
聖富一步步走向主桌牽起佳寶的手,走向他們的未來。


離開時,
佳寶把捧花送給我,他說,宜臻我希望你也幸福。

他們開著車離開了晶宴,看著車的尾巴,
手中捧花,彷彿還有佳寶掌心的溫度,暖暖的、熱熱的。
我想,這或許就是幸福的模樣。
這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一克拉
閃耀光芒,堅毅不摧。


晶宴中和館  林宜臻